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文化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09:52 作者:魏征 来源:益阳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百年奋斗路,青春正当时。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干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让每一名青年环保卫士用自己的方式承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学习先进,汲取力量。组织参加全系统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暨庆祝建团100周年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的相关讲话精神。对万佳等20名获得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优秀青年”的同志进行了表彰。三名优秀年轻干部代表立足工作岗位、结合思想体悟作交流发言,畅谈青春梦想,共叙使命担当。省厅领导王芳柏结合自身体会,与在座年轻干部交流了“十个正确对待”。他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断超越自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

专题授课,提振精神。4月29日,党组书记、局长梁成立通过视频会议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干部作了“争做忠于党和人民的青年环保卫士”为主题的讲话,通过回顾历史、结合自身经历详谈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传达学习了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青年提出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勇于担当、砥砺奋斗,团结协助、凝聚合力,要立德修身、洁身自爱的殷切希望,引导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交流体会,共同进步。5月6日,组织全市系统青年代表在611会议室开展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代表们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综合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谈收获,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廉政教育,筑牢底线。5月6日,组织全市系统青年代表开展“大力弘扬清廉文化,全力打造清廉环保”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参观了复建后的胡林翼故居,通过观看胡林翼族规家书等实物、图片和影像资料,了解其生平事迹,全方位感受到了胡林翼爱国如家、克己奉公、扶持人才、为官清廉、重教兴学的崇高品质,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守护益阳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有效激励全体人员主动传承“五四”精神,不断继承发扬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永远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环保卫士,奋力书写辉煌灿烂的青春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