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清廉机关
市直机关纪工委:聚焦责任 强化监督
发布时间:2017-12-14 16:50 作者:蔡雨霖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迅速找准定位,边学边落实,全方位谋划思考工作,积极探索推进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机关党员民主监督,选准“切入点”发挥作用,走入了工作“快车道”。

一是做好数据摸底。向市直103家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市直机关机关纪委机构及委员情况统计的通知》,对目前市直单位党委下设机关纪委情况进行摸底,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二是建立监督体系。充分发挥机关纪检组织的作用,着力构建无死角、全覆盖的党内监督体系。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等四家部门单位联合行文,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益直发[2017]31号)。从工作指导思想、工作职责、工作机构、工作机制、工作关系、工作领导等六个层面明确了工作要求。

三是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利用每季度或年底的党建工作检查和工作考核,上门督促指导。

四是开展专题调研。对工作情况和工作问题,工作亮点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为机关纪委建设工作搭好平台筑好基础。利用市直机关工委网站、专项工作QQ群、微信群大力宣传中央、省、市文件和领导讲话中关于机关纪检机构设置的相关精神,促使各单位切实重视、目标明确、抓住机会、迅速行动。

五是严明用人考察机制。按照政治过硬、原则性强、公道正派、能力较强标准,从严选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完善培训、考核、交流和选任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