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党员教育
关于明确第三批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17:08 作者: 来源:省直机关党员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

省直和中央驻长各单位机关党委(党委办、党群工作部),各市州直机关工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和利用好省内各地的党性教育资源,持续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经省直单位和各市州直机关工委积极推荐,工委会研究决定,明确雷锋纪念馆等15个单位为第三批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附件1)。

各单位要用好用活现场教学点资源,让其成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湖南建设伟大成就的生动课堂,成为广大党员锤炼党性、固根守魂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

各现场教学点要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围绕“三个一”(打磨一批精品党性教育课程、配全一套现场教学硬件设施、打造一支高素质讲解队伍)要求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成特色化建设、体系化发展的党员教育阵地;按照《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管理办法》(附件2),履行自身职责。

 

附件:

1.第三批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联系表

2.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管理办法

 

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4月24日       

 

 

附件1:第三批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联系表

现场教学点名称 联系人 电 话
雷锋纪念馆 肖 婷 18900767170
省档案馆 张 敏 13077318872
湖南日报报史馆 胡 俏 13787798249
中建五局“信·和”文化展馆 陶星宇 18711397815
杨开慧纪念馆 黄 莎 13574158550
陈毅安烈士纪念馆 张添忠 15115067183
夏明翰故居 刘 娜 17674755277
彭德怀党性教育基地 周旭丰 13574070512
帅孟奇故居 杨 辉(故 居) 15973635470
蒋文辉(陈列室) 13575191421
永定区苏维埃纪念馆 周振祝 18874453957
湘南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及纪念馆 谷志健 18075532573
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安江农校纪念园) 刘玉球 13974531522
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 文二连 17373822888
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 杨 波 15080859588
安化梅山文化生态园 吴 循 13549720203

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办公室联系人:曾乾;联系方式:15973137738。

 

 

附件2: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持续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现场教学点管理工作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现场教学点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理想信念、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科技创新等不同主题,承担省直单位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和主题党日活动等教学任务。

第三条 省直机关工委对现场教学点采取业务指导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模式,命名授牌的现场教学点接受省直机关工委的业务指导检查,同时按照属地原则接受上级单位的管理考核。

第四条 设立现场教学点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直机关党员教育中心,现场教学点主管单位(省直厅局、所在地的市州直机关工委)协助现场教学点工作办公室开展工作。

第五条 现场教学点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

1. 负责现场教学点的初审、考察、推荐工作,择优向省委组织部推荐为全省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

2. 负责现场教学点的协调、沟通、指导等工作,适时举办教学点负责人和教学骨干的培训、观摩和交流等活动。

3. 利用各种平台和渠道,展示、宣传现场教学点的精品课程、特色项目和经验做法。

4. 不定期对各现场教学点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调研,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第六条 现场教学点主要职责

1. 科学制定现场教学点教育方案,突出自身特色,明确现场教学的主题、内容、步骤、路线和形式等,着力打造一批党性教育精品课程和特色项目。

2.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点至少有2名较高素养的专兼职教学讲解员。

3. 积极主动满足省直和中央驻长单位各级党组织的教育培训需求,提供专业服务和周到保障。

4. 精准统计数据,建立专门服务工作台账,每季度最后一天,由专人向现场教学点办公室上报省直和中央驻长单位各级党组织开展教学培训的批次、人数等情况。及时报送典型教学案例,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

5. 规范经费管理,严格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使用省直机关工委下拨的工作经费;凡需要收费的各类项目,严格按照《湖南省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执行。不得无依据擅自收取费用,也不得摊派或转嫁负担。

第七条 教学点实施动态管理。对教学方向出现偏差、主责主业聚焦不够、办学质量严重下滑、基层党组织认同度不高、完成工作任务不好或者因其他情况造成不良影响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由省直机关工委撤销现场教学点资格并收回牌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