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助力社区开展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19 15:41 作者:罗娟 来源: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5月17日上午,市机关事务局党员志愿者赴朝阳街道梓山冲社区安置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和萤火虫社工开展了“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 守护好长辈养老钱”主题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和现场讲解,向居民群众揭露电信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和作案方式,解析以免费旅游、免费产品、代办事情、平台投资为幌子的诈骗手段和套路,告诫居民面对不明诱惑要时刻保持警觉戒备,提高警惕性,不接受陌生电话提供的转账信息,提高反诈意识和识诈能力。

活动共发放各类反诈宣传资料100余份,帮助10余名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有效增强了居民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