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工作提示
2024年2月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4-02-21 17:11 作者:组织部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工作提示

1.请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继续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党员积分管理、党费收缴、党务公开等基础工作,确保信息准确、运行规范、管理到位。

2.根据中组部相关工作要求,非党员不能从事党务工作。请各直属党组织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摸排,发现此类情况,及时整改并避免再次发生。

3.请各相关单位于2月7日前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加分项相关佐证材料报送工委组织部(701室)。

4.请各直属党组织将2023年全年党费上解凭证(复印件)和《XX单位2023年1-12月党费缴纳额》审定并报请党组(党委)同意后[加盖单位党组织章、党组(党委)章],于2月26日前报送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701室)审核。

5.请各直属党组织将2024年党费的交纳基数和交纳比例[加盖单位党组织章、党组(党委)章]于2月26日前报送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701室)审核并备案。

6.请各单位于2月26日前报送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相关提示已通过电子政务内网下发),部分单位做好会议述职的准备(另行通知)。

7.请各直属党组织统筹谋划2024年度工作,制定好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及各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做到月月有计划、次次有主题),经党组(党委)研究同意后,统一上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要明确具体时间和地点,未纳入年初活动计划、且未报市直机关工委备案的,原则上不予审批。

8.请各直属党组织在报送党组织换届选举和党务干部任免等请示时,将党组(党委)会议记录复印件或会议纪要附后一同报送。

9.推动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市直机关党员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及时报送开展相关学习教育宣传活动的图片资料。

10.将“益阳机关党建网”“每周学习参考”栏目链接定期推送给支部党员作为学习参考。

11.根据益阳党建公众号主题宣传工作需要,请有条件的单位开展两项主题征集:一是益愿益景新年愿望征集,征集各行各业党员新年愿望,一张图片一句愿景,需校准文字配上图片于2月5日报至工委宣传部。二是“过年我在岗,有话对您说”,征集市直基层党员干部在值班在岗状态,对党、对单位、对家人、对同事、对服务对象等特定对象想说的新年寄语,需校准文字配上图片在春节假期实时报至工委宣传部。

12.机关纪委(直属总支、支部纪检委员)严格对标纪律处分决定,落实工作要求,组织对本单位违纪违法人员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等次情况进行开展督查。

13.机关纪委(直属总支、支部)报送2024年纪检业务学习方案和每月微业务课授课计划至工作邮箱yyszjgjjgw@163.com


2024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