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工作提示
2023年11月份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3-11-07 15:08 作者: 来源:工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十一月份工作提示

1、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基层干部党员和普通党员主题教育任务提示:

 (1)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把“四下基层”的任务要求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学习计划,完成11月主题教育学习任务。

 (3)11月底前,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实际讲 1 次党课。

 (4)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承诺践诺活动,每个党支部结合实际,完善党员承诺制度、具体化承诺内容,开展党员公开承诺践诺,主题教育期间为群众至少办 1-2 件民生实事。窗口单位、服务行业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在工作期间戴党员徽章、亮身份、优服务。承诺和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 任 区 在 11 月中旬前完成。

(5)推动干事创业,落实“基层吹哨 部门报到”和“联点单位进社区、在职党员进小区”工作机制,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

2、请各直属党组织按照电子政务内网下发的益组通〔2023〕31号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3、请各直属党组织梳理全年工作,做好年底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党组织书记述职等工作的准备。

4、上报市直机关部门清廉文化宣传特色亮点工作情况至工作邮箱yyszjgjjgw@163.com;

5、深入开展机关纪委纪检业务每月集中授课活动,优选1个课件PPT报送至工作邮箱yyszjgjjgw@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