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直快讯
全面排查廉政风险 精准制定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2-05-20 16:17 作者:段跃飞 来源: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为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坚持不懈把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制定了《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一、准确把握廉政风险类型。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单位)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确保廉政风险排查紧贴工作实际。明确:廉政风险指出现廉政问题的可能性,即拥有公务人员凭借所拥有的公共权力在执行公务过程中或日常生活中出现谋求私利等腐败行为的可能性。存在思想道德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岗位职责风险等3种类型。

二、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本次廉政风险点排查共涉及39个科室(单位),其中科室25个,直属单位14个。各科室(单位)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人、财、物、事”管理的权力运行,采取自己找、同事点、领导提、组织审等多种方式,从岗位职责、业务办理流程、工作制度机制等方面梳理出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环节,做到人员全参予、业务全覆盖。

三、精准制定防控措施。各科室(单位)针对廉政风险易发环节和查找出来廉政风险点表现形式,在对工作职权和业务流程进行梳理的基础上,依据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廉政要求,精准制定了体现职能定位特点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做到了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监督有力。

本次制定的《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共查找廉政风险点124个,梳理廉政风险点表现形式132个,制定防控措施138条。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紧盯排查出来的风险点,强化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将防控措施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风清气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