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8 15:50 作者:办公室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市直机关各直属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益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现就市直机关党组织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

市第七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我市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推动益阳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政策基础。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围绕主题主线,多形式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的热潮,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中当头雁、作表率。

二、准确领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市第七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市委书记瞿海代表六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全面深刻地领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点理解和准确把握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大会的主题、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判断、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五个益阳”的奋斗目标上来,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在奋进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三、切实抓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灯下黑”、“两张皮”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益阳的实际成效。当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六个一”活动。

1.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覆盖市直机关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市直单位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要在年底前分别开展一次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对标。

2.举办一次专题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将适时组织市直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开展一次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培训,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作出相应安排,邀请相关专家作专题宣讲报告,对市第七次党代会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进行解读,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精髓。

3.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市直机关党支部要在11月份开展“贯彻党代会精神 奋进益阳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到联点社区(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4.组织一次主题征文活动。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本系统本行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市直机关工委拟在《益阳日报》、“益阳机关党建网”等媒体开辟专栏,择优刊发推介。

5.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11月中旬,市直机关工委将组织召开市直“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全面掌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做法,选树创建典型,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全方位推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及时总结“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6.组织一次机关党建工作“回头看”。12月中旬,市直机关工委将组织开展“灯下黑”、“两张皮”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重点围绕党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推进重点任务、开展常规工作和落实基础保障等四个方面,看问题是否解决,整改是否到位,成效是否明显。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市直机关工委将对市直机关党组织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进行调度督查,及时了解进展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典型。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将纳入机关党建绩效考核和党组(党委)书记履行机关党建责任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中共益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1年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