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更好推进创文工作和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2-05-18 17:50 作者:卢鹏翔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卢鹏翔)5月17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前往赫山区赫山街道督导帮扶街道文明创建和社区联点共建工作。

黄道安一行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老旧小区、社区服务中心,通过现场考察、仔细询问、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公共设施建设、公共秩序维护、公共环境保洁、公共服务、市民文明行为引导等文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黄道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仅是一项阶段性工作,更是一项战略性任务。同时,自我市被确定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全市上下将创文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形成了强大的声势、攻势、气势,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道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落细落小责任,健全建优机制,加大资金统筹和整合力度,千方百计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鼓足精气神,坚定做好创文工作的信心决心。要强化问题导向,有针对性进行查摆,对照市委决策部署明确重点,巩固创建优势,加快推动创文工作全方位提质升级。要发挥社区主体作用,形成支持社区工作的合力,不断培植创建优势、提升创建实效,齐心协力、共同发力把银东社区打造成全市的创文招牌、社区治理的品牌,更好推进赫山街道创文工作和银东社区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