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益阳市直机关分协作组召开党建业务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7:15 作者:宣传部 组织部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推动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4月下旬以来,益阳市直机关分八个协作组召开党建业务交流研讨会,会议分别由联系各个协作组的工委各部室牵头组织,班子成员分别出席各个协作组研讨会开展工作指导。

此轮协作组党建业务交流座谈会的主题是结合瞿海书记对党建工作提出的“铸党魂、强队伍,扛责任、补短板,争高线、创特色”十八字要求,以及今年以来贯彻落实省、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谈做法、谈感悟,各组之间交流情况。今年来,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市直机关工委新颁布的《责任清单》、党建工作要点和每月工作提示,并结合实际部署开展工作,各项工作起步良好。市委办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党员春节回乡调研、郴州红色教育、清明祭奠英烈等活动,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市纪委监委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开展“提高政治执行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市卫健委、市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任务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责任和担当彰显党员先锋本色;市医保局深化党史学习成果,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的先进案例得到国家医保局的肯定和推介;市人社局开展“人人上党课”进一步深化党员理论武装。会上,各单位踊跃发言,对党建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也毫不讳言,与会领导在开展业务指导的同时不忘给党务工作者们加油打气、消除顾虑。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肖谷秋同志在参加一、二协作组交流研讨会时强调,今年是机关党建巩固深化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市委关于基层党建“聚党魂、强队伍,扛责任、补短板,争高线、创特色”的工作要求,做好“忠、融、严、实、活”五字文章,扎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着力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四是持续正风肃纪,着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五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水平。

据悉,今年协作组工作制度在往年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更加强化了工委分管领导和各部室的督促指导职能,明确了工作开展频次和具体任务,同时对收集到的工作意见建议将及时梳理研究反馈,使之有效促进提升协作组单位整体党建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