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益阳市直机关工委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16:36 作者:吴安娜 来源:工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5月10日,益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田立新带队到湖南益阳琼湖粮库、湖南湘粮生态开展调研指导,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3月份,市直机关工委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全面摸排与重点掌握”的原则,对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逐一分析研判,对照10种认定情形,研究确定湖南益阳琼湖粮库党委、湖南湘粮生态党支部为2022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调研中,琼湖粮库党委、湘粮生态党支部的主要负责人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均对党组织未按期换届的主要原因和目前党建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说明。同时,做出承诺,严格按照“六个一”要求,年内整改到位。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田立新在调研中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党委(党支部)要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二是要夯实组织建设。以责任清单、整改落实为抓手,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制度执行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真正把制度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干部。三是要严格整顿程序。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具体问题,研究制定详实的整顿方案,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按要求从严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