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化梅山生态文化园入选第三批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
发布时间:2022-04-26 17:18 作者:宣传部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4月24日,第三批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揭晓,安化梅山文化生态园成为全省入选的15家单位之一。

梅山生态文化园占地2600亩,园区青山环绕,地处“重走毛泽东青年游学道路”红色教育路线上,周边有清塘铺久泽坪毛泽东社会调查纪念碑、梅城文武庙古建筑群、姚炳南烈士纪念碑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周边村落党建文化氛围浓厚。园内红色文化主题馆占地6.1亩,建筑面积2515平方米。分为“毛泽东与安化”展馆和“两新”党建馆,其中“永远的传唱”——毛泽东与安化展馆面积近1000平方米,以伟人毛泽东两次到安化为背景,向广大党员干部宣传中共安化党组织的革命史和奋斗精神。“两新”党建馆主要表现梅山文化生态园不断创新的精神品质,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搭建了开展主题活动和社会服务的有效载体。

近两年,市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和利用我市党性教育资源,持续深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扎实开展实地调研指导,指导园区结合自身特点,围绕“三个一”(打磨一批精品党性教育课程、配全一套现场教育硬件设施、打造一支高素质讲解队伍)要求提升服务品质,打造特色化建设、体系化发展的党员教育基地。积极向省直机关推介教育资源。2021年推动周立波故居入选第二批省直机关党员党性教育基地,逐年构建了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满活力的党员教育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