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 提高社区治理效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道安到大渡口社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9 14:28 作者:刘旋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道安来到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大渡口社区,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 践行初心办实事”主题调研。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助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黄道安一行先后深入大渡口社区轮船公司小区党支部、益阳宾馆家属区等处,实地调研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情况,了解居民居住环境与生活现状,并就实地调研发现的下水道井盖破损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督促有关单位迅速解决。随后,黄道安一行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察看社区配套设施建设与服务功能落地情况,了解困难居民的问题与需求,并帮助三位居民实现微心愿。黄道安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共同努力克服目前面临的暂时困难。

座谈会上,黄道安听取社区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社会治理体系中的基础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履职担当,强化党建引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务实推进社区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联点共建,结合“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进社区 践行初心办实事”“平安‘益’起来”等联点共建活动,聚焦群众实际需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会上,黄道安就社区提出的有关困难和问题,一一做出了相应的回复,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市直机关工委、赫山区委、桃花仑街道等相关负责同志纷纷表示,下阶段,坚持问题导向,合力攻坚,全力支持配合社区对相关问题逐个“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