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首届党建通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8 16:38 作者:宣传部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建通讯员队伍建设,提升机关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更好地展示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发展的新面貌、新变化、新作风、新成效,11月17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建通讯员开展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市直机关76名党建通讯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包括宣传工作和网络安全、新闻信息通讯写作以及新闻影像拍摄制作。培训第一课由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均讲授网络安全知识和宣传工作条例有关精神。第二堂课由湖南日报社益阳分社采编部主任、主任编辑邢玲讲授《用心发现 用情写作》,邢玲结合自己15年的新闻采编经历,从找新闻、写新闻、发新闻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图片拍摄技术短板,18日下午,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二级人像摄影师瞿顺利老师为学员授课。瞿顺利老师用数百张经典摄影作品为大家生动传授了会议照片的拍摄要点,新闻、公众号、网站使用照片拍摄及后期制作等新媒体宣传的必要技能,深受学员欢迎。

培训结束,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市直机关党校校长莫祝雄给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先学一步,强化党性原则。要求党建通讯员把学习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及时学习掌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规章制度,随时紧跟理论热点问题,勤于联系基层党员群众,守住党建宣传教育的主流阵地。二是提高认识,完成年度任务。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党建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完成好年度宣传工作任务,积极上报真实反映机关党建和党组织活动的工作信息,讲政治、讲质量、讲时效。三是把握节点,重点把握当前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时政热点,既做好理论读物、报纸专栏、党课宣教等传统方式的宣教,又稳妥推行微信、微博、网站、专题宣传片等新媒体宣教方式,努力营造机关党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