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爱留守儿童 守护健康成长
——益阳市直机关工委“爱心妈妈”结对祥云村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1-11-16 18:34 作者:宣传部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11月12日,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响应关于在乡村振兴重点村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倡议,组织工委全体“爱心妈妈”志愿者前往赫山区泉交河镇祥云村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付清明、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一中率队前往。

在收到倡议通知后,市直机关工委女性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参加“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多次与村上沟通了解祥云村留守儿童基本情况和需求,牵头的分管领导付清明组织“爱心妈妈”召开会议并亲自拟定结对帮扶方案,“爱心妈妈”根据结对孩子的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精心采购了给孩子们的“见面礼”。

12日下午放学时间,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工委“爱心妈妈”团队开始逐个走访结对帮扶家庭。来到7岁小朋友龙子乐家,“爱心妈妈”吴安娜认真了解了龙子乐的家庭成员和日常生活情况,得知龙子乐缺失了父爱又没有了母亲的陪伴,对孩子更多了几份怜爱。因为龙子乐与吴安娜自己的孩子同龄,吴安娜问及孩子的学习更加“对版”,与龙子乐聊的话题也更贴切。在前往第二位帮扶对象彭俊杰家的路上,结对的“爱心妈妈”王凰一刻不停地同村妇女主任了解彭俊杰的家庭、学习、个性等方面情况,来到彭俊杰家又与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促膝谈心近一个小时,鼓励从小没有母亲陪伴的彭俊杰相信妈妈对他的爱,主动与妈妈打电话沟通,学习上拿出钓鱼的“钻研”精神和“吃苦”精神,成绩争取再上新台阶。第三户结对帮扶对象是10岁的小女生朱诗瑶,父母长期在外务工,与奶奶二人共同生活。“爱心妈妈”王玲一一拿出给孩子的“暖冬”套装——热水袋、围巾等,暖心的公主粉让孩子爱不释手。在送上礼物的同时,王玲细心叮嘱孩子在使用热水袋时不要被烫到以及在平时生活中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结束走访时,“爱心妈妈”们给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和红色励志书籍《少年毛泽东》,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孩子们设定了“寒假之约”。

走访完留守儿童,脱贫对象监测联系人付清明又看望慰问了63岁的涂丽英大姐,鼓励她克服肢体残疾的困难,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并送上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