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齐心向党 青春正燃
益阳市直机关工委2021年度新党员培训现场教学活动在赫山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6 15:57 作者:田晶 来源:新党员代表 浏览次数:

走进金家堤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叶紫故居、聆听党史……11月12日,中共益阳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新党员培训现场教学活动举行。

益阳金家堤支部,是我省最早的农村支部,它的成立点燃了革命火种。走进陈列馆,一股朴实而又强烈的革命气息迎面而来。“1924年6月,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欧阳笛渔、欧阳泽、夏曦等人在金家堤成立中国共产党金家堤支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38名新党员参观和了解了金家堤支部的创建、发展历程,认真聆听革命历史及先进事迹。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尊尊栩栩如生的蜡像、一件件实物,再现了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解放和新中国建设不畏牺牲的精神,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前坪,全体新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能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奋斗的热情,作为一名年轻的新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向革命先辈学习,不忘初心,奋勇拼搏。”党员宋昌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既是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实践课,将来要自觉提升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叶紫因疾病贫困饥饿折磨,1939年10月5日,在兰溪镇古渡口的渡夫茅草屋的上空,一道明亮的流星划过宽阔的兰溪河…….叶紫先生带着无限的悲伤和留念,在安排自己的后事后,临死前还惦记着《太阳从西部出来》未能完成的遗憾,怀着对妻儿无限的爱怜,停止了手中的笔,永远离开了。

在叶紫故居,全体新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叶紫生平事迹介绍,参观了叶紫生活、工作图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革命先辈遗物,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新党员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将以消化吸收好这堂党课为契机,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力以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齐心向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