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服务社区排隐患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委办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6:18 作者:臧慧倩 来源:市委办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党员深入高新区朝阳街道江金社区开展平安“益”起来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在江金社区集合后,分成四组前往益阳印象小区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设施安全大排查,对消火栓系统和消防车通道使用情况进行普查,并发放综治民调问卷。

在小区内,志愿者穿着红马甲,认真检查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一层层排查,一栋栋把关,认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同时也向路过的居民宣传消防设备正确使用常识,引导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向辖区居民发放了100张综治民调问卷。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详细了解群众日常生活及周边治安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对群众的疑惑进行现场答复,增进了群众对综治民调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本次志愿活动通过“网小格”小程序发布,市委办党员积极响应,认真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报名、打卡。通过此次活动,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设施的重要作用,自觉抵制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破坏消防安全设施等不良行为,提高了群众对综治民调暨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共同为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