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纾难解困办实事 贴心服务赢民心
发布时间:2021-08-20 17:28 作者:杨智勇 蔡毅 熊莉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近日,赫山区特困企业银州水泥厂职工钟志明家属将一面特殊的感谢锦旗送到了益阳市医保经办窗口工作人员手中。

今年7月份,益阳市赫山区医保局工作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赫山区内特困企业银州水泥厂退休职工钟志明的异地结算报销存在疑问。赫山区医保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上门调查了解得知,参保患者钟志明今年上半年因脑梗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发生住院医疗费用51万余元,因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出现故障,出院结算时仅报销了大病基金段18万元,按照当前职工医保政策,待遇享受少于应有补偿。由于钟志明患病较为严重,医疗费用花销较大,钟志明家属为了筹钱治病,没有详细咨询医保政策就办理了异地报销手续。

为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利益,赫山区医保局及时向益阳市医保中心报告,在益阳市医保中心安排部署下,明确相关科室进入系统核查,按待遇政策做好测算,并向深圳市医保局发函做好协调,积极邀请省医保局相关人员与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创智公司对接,做好对参保患者钟志明少报部分的重新结算。经过一个月的多方努力,经益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重新审核,最终认定实际报销金额为346870.23元,除去已报销部分,成功为患者补偿166870.23元。

今年以来,益阳市医疗保障系统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经办业务培训,全面提升经办业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 以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争当人民群众的医保贴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