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民核酸检测 抗疫共克时艰
——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志愿服务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08-06 17:28 作者:刘旋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8月5日,随着防疫形势的不断严峻,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摸排出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益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市中心城区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一场全民核酸检测的抗疫大战正式打响。疫情就是“冲锋号”,面对严峻的形势,结合“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市直机关工委迅速做出反应,向基层一线派出骨干力量帮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8月5日上午八点,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肖谷秋带领紧急抽调的四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员,到大渡口社区报道,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同时带来了社区此时急需的口罩、矿泉水等物资。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在8月5日全部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分成三个组,分别作为带队领导,带领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志愿者分上午、下午、晚上三班,在社区的统一调度下,在各核酸检测点配合做好值班值守、测量体温、维持秩序等工作。炎热的天气只能激发我们更为高涨的士气,哪里有需要、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驻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人员的身影。一天的紧张忙碌下来,大渡口社区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秩序井然的状态下圆满完成。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志愿服务者将继续甘当“逆行者”,4名常驻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人员将继续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助力,为党旗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