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听民声 察民情 市医保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基层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0:05 作者:邬佳胜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医保信息平台上线、DIP试点工作推进怎么样?居民医保“两病”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当前打击欺诈骗保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对做好医保风险防控还有什么建议?医保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是否常态化开展?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近日,益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波才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党史学史教育赴相关区县(市)医保局、医疗机构带着问题,听民声、察民情,开展走访调研。

蔡波才一行首先来到大通湖区医保局、区人民医院等地实地调研,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医生及住院患者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大通湖区医保基金监管、经办风险防控、打击欺诈骗保、医保信息平台上线、DIP试点工作推进及重复参保数据清理等各项工作落实及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蔡波才一行来到大通湖区千山红镇、金盆镇、北洲子镇等乡镇卫生院,调研指导基层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管理、打击欺诈骗保,了解疫苗接种工作,听取基层医疗机构和人民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抓好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蔡波才提出,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事求是,早做谋划做好来年征缴工作。要以常住人口全员参保为基础,完善参保信息,加大数据清洗,做好参保人员动态调整,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要以乡镇为重点,厘清工作职责,强化部门配合,集中力量层层动员,确保应保尽保。要严格按照要求,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竭力办好医疗保障各项民生实事。要加强医保业务档案管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实城乡居民医保“两病”政策落实。要加强内部经办风险管控,增强医保数据精细化管理,切实管好经办“一支笔”管审批、办业务现象。要严查内外勾结、优亲厚友等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全面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