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21 15:38 作者:刘吉 来源:益阳日报社 浏览次数:

5月20日,“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市广播电视台落下帷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谭弘发,市政协副主席刘凌云出席。“埋伏于山林的游击队战士居高临下,向毫无准备的船上的敌人发动射击,打得敌人抱头鼠窜。”“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以长征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交出属于自己的答卷。”“他拿起农具,跟农民一起来到田间劳作,正因如此,才有了巨著《山乡巨变》的问世。”……赛场上,选手们的演讲慷慨激昂、热情洋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革命故事。唐铎、周立波、袁铸仁、张子清、段德昌、曾士峨……在选手生动的描述下,革命志士顽强的精神、不屈的意志,深深震撼着观众的心灵,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响应,经选拔,15位选手参与总决赛角逐。总决赛中,来自市直机关的王香琴以《航空报国赤子心——记唐铎将军》获得一等奖。赛后还进行了第五批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和平签证馆等14个单位获命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