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办离退休人员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暨“美丽乡村”调研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5:40 作者: 来源:市委办 浏览次数:

3月26日,久雨放晴,春光明媚。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离退休人员支部“学党史、忆初心”暨“美丽乡村”调研党日活动在益阳赫山区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的竹泉山一一智慧农业第一村举行。来自市中心城区的党员同志共3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潘海湘、离退休人员管理科负责同志和退休党员们一起参加学习和调研。

 

在益阳赫山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前坪,由老干党支部书记彭定华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铿锵有力的朗读着,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铭刻在每个党员的心里,朗读声久久回荡在来仪湖晴朗的天空。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老干部们依次参观了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馆、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展示馆、赫山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展示馆和智慧农业第一村。

大家边看边议,情绪饱满,精神振奋。党员曹德华还讲述了他当年带队参加烂泥湖治理的故事。身边的同志听到那段艰苦奋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动人事迹,深受启迪,纷纷表示要把烂泥湖改天换地的革命精神世世代代继承发扬下去,为美丽乡村、美丽益阳建设献计献策,奉献力量!

在智慧农业第一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和现代化的植物工厂,给老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路走来,竹泉山在党的富民政策和科技兴农的指引下,实现了“村庄美、村风好、村民富、老人健”的崭新局面。大家兴奋地说:人民作家周立波笔下的山乡真正发生了巨变,正在向现代化农业迈进!

参观结束后,老干工作人员组织党员们在村部会议室集中学习传达了市委办、老干局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支部全年工作安排。同时,对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活动进行了宣讲并发放了宣传手册,要求党员同志积极行动起来,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学习结束时,老领导谭道祖(地委原副书记)勉励支委和党员同志团结一心,积极努力,共创先进党支部。同时表示,“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做到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组织生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老书记的简要发言,博得党员们的热烈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