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益阳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7:07 作者:刘旋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2021年2月4日上午8点30,100支志愿服务队的1000多名志愿者齐聚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北门冠军林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式。启动式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做了振奋人心的讲话,并宣布了活动正式启动,益阳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常务副书记廖建雄的带领下参加了启动式,斗志昂扬地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启动式后,100支志愿服务队浩浩荡荡地奔赴全市的各个社区开展相关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廖建雄的带领下赶赴到结对社区——桃花仑街道大渡口社区,开展了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成两组,对大渡口社区特困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油、米物资。本次的困难群体对象多为因病致贫的家庭,每到一户人家,志愿服务队员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困难,鼓励他们对生活坚定信心。走访慰问后,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社区进行了文明手册的宣传和发放活动,向社区居民介绍益阳市市民公约,劝阻不文明行为。同时,为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廖建雄带队来到了社区内的信义园小区党支部,与小区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调研了解小区的支部建设情况,阵地建设情况,并鼓励小区党支部书记继续做好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人,更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积极拓展服务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