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作务虚会谋划新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5:19 作者:宣传部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廖建雄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前,各部室认真研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在2020年接受市委巡察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谋划新年工作。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从部室职能职责出发,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畅谈工作感悟,密切结合《实施意见》,围绕服务中心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提升支部“五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廖建雄对各部室发言逐个予以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提出希望。他强调,2021年是个辉煌的历史节点,工委一定要比以往更加有所作为。一是要明确工作指南。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要确保全市各基层党组织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原文学习《实施意见》,落实到全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益阳市党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2020—2023年益阳市党员教育培训任务分工表》等文件的贯彻要结合实际、不打折扣。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党建工作政治性强、业务性强,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常规的工作不出纰漏,重要的工作抓出影响,新增的工作尽早部署。各部室工作要做到思路明晰、时间明确、任务具体。三是要确保工作成效。明确了思路和抓手,就要一以贯之抓出成效。各部室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拿出整改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到位。办公室在务虚会的基础上整理2021党建工作要点,并对各部室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掌握进度,为年终绩效考核提供依据。四是要加强身建设。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出发,选优配强党务干部,定期组织开展党建业务培训、党支部书记培训,让党务工作岗位真正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