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益阳市委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局调研梓山社区安全供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15:12 作者:王凰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根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孙达良同志指示和“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联系服务群众活动要求,市委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局联合开展对梓山社区应对冰雪冷冻天气安全保供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在梓山社区办公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社区党总支书记祝宇同志介绍了应对冰雪低温天气的安全供保工作。为全面应对本次冰雪低温天气,梓山社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一是提前宣传提示。从12月10日开始,社区坚持每日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居民群众防寒保暖,防火防冻。二是加大安全巡查安检。严格落实安全检查,重点对商贸城、欧华购物中心、好润佳超市等场所强化安全用电、防火防滑巡察安检,督促各项举措落实落地。三是严格遵守应急值守制度。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社区24小时信息通畅,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认识到位、工作到位。 另外,会议了解了社区消防整改、人口普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社区应对低温冰雪天气采取的应急措施,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供保工作,特别是弱势群体的民生保障工作;二是要做好消防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工作,确保社区居民安全过冬;三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摸排管控工作,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防控工作机制,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商贸城和银桥小区党支部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对商贸城消防设施的改造和银桥小区党支部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希望梓山社区能继续发挥好支部“主心骨”作用,组织做好群防群控工作,确保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