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益阳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党支部: 实施精细管理 推进“五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02 14:57 作者:谭丛 吴建文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益阳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党支部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集中力量推进“五化”建设,党支部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选优配强支部班子。选举前从政治素养、工作作风、组织能力、健康状况等多方面考察候选人。邀请上级党委全程指导监督换届选举,及时将选票情况与选举结果进行公示,真正把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同志选进支委班子。组织支委成员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党务干部培训班、纪检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二是抓实支部学习和主题活动。支部定期组织召开“三会一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益阳好家风》与《赤子初心》纪录片等,加强与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赴主席故里--韶山学伟人风范;参观益阳市博物馆,领略银城文化;开展廉政教育,敲响自律警钟;观看扶贫电影,鼓足工作干劲。将“坐下来”与“走出去”两种教育方式结合起来,提高了党员的参与热情,营造了其乐融融的良好氛围。

三是提升支部管理服务水平。建立详细的党员发展台账。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程序,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守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对每一名党员的档案负责。建立党费收缴工作台账。每年年初根据工资数额的变化重新核算缴费基数,每月月底准时组织收缴,收缴金额及时上交上级党委,并予以公示。建立志愿服务工作台账。详实记录中心支部组织集体志愿服务和个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组织抗疫捐款、社区“蹲点”防疫、深入企业营商环境调研、前往国贫县安化服务脱贫攻坚和前往社区上门慰问特困户等志愿服务活动均如实记录于今年的台账中。

四是严格落实党的各项制度。支部严格按照组织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自评与互评、支部讲评、领导点评、民主测评、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一系列程序,确保组织生活会质量,让“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行“述职述廉”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贯彻落实“党务公开”、“民主监督”、“民主评议党员”等重大党内制度,进一步提升支部公信力。

五是完善阵地软硬件建设。建立了党员活动会议室,配备有多媒体影像等学习设施,设置了党建宣传栏、制度牌、展示窗、阅览窗,还配备了健身器材,为支部活动的正常开展提供了场所。支部订阅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半月谈、秘书工作等党政报刊,组织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以多种形式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为支部营造争先创优、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