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培训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提质提效
——市委党校组织开展党务工作人员队伍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7 10:59 作者:詹鹏 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新任职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培训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7月14日,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党务工作人员队伍业务知识培训”,对支部换届选举产生的27名支部委员和机关党委党务工作者开展专题培训,增强履职能力,推进党校党建工作提质提效。

常务副校(院)长李振华同志出席培训并讲话,他指出: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是促进党校党建工作和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关键,党校党建工作事关人心是否稳定和党校事业能否平稳发展,并围绕“讲政治、讲特色、讲创新、讲奉献”四个方面,对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提出了具体要求。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辉同志认真梳理总结我校上半年党建工作,并围绕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党支部工作抓建方法进行了培训,对下阶段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党务工作者要有奉献精神、要谦虚谨慎干实事、要团结一致敢担当。

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曹谦同志全程参加学习培训,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加强机关党建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需要、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对个人成长进步负责的表现”三个方面强调了加强机关党建的极端重要性;从“要扛起抓建责任、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要处理好党建中的几个关系”三个方面阐释了抓建方法;从“两个维护要坚定自觉、理论学习要学做相通、支部要建成战斗堡垒、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对支部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党建业务基础知识,设置了党支部党建工作实务、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党员积分管理软件操作使用等课程,系统培训了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和党课“三会一课”制度及要求,培训了支部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等内容及要求,就支部纪实管理教了方法、支了实招。围绕利用党员积分管理方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广大参学人员的高度评价,学员刘亮同志表示:“这次培训务实管用,学到了很多知识,解决了一名新任党务工作者一头雾水的问题,为开展好下一步党建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