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益阳市召开市直机关“七一”表彰暨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16:33 作者:宣传部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2020年益阳市直机关“七一”表彰暨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在益阳大剧院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廖建雄做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孙达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近几年来,益阳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经民主推荐、党组把关、评选公示,益阳市直机关工委研究决定:授予王刚等53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刘丹等35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中共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委员会等20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在大会予以表彰奖励。

孙达良向获得荣誉的组织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大家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孙达良要求,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让党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要把握重点工作,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廖建雄对上半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呈现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更加坚决,“五化”建设进一步达标,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得到彰显等好气象。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务干部业务水平有待提高、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等。廖建雄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细化任务分解、激发内生活力,并对下阶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做出部署:一是要持续抓好中央、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努力把市直机关锻造成坚强的政治机关。二是继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回头看”和整改提升。三是要深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四是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达标和提质提效,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发挥优秀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五是加强党员发展和党员日常管理,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身上。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来自市直机关的150余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