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办组织党务(纪检)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13 16:40 作者:夏琼 来源:市委办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课堂”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益阳市委办机关党务(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5月12日,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组织28名党务(纪检)干部培训。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机关党委书记毛品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廖建雄出席会议并授课。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廖建雄、市直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市直纪检监察工委的相关同志,分别从《对标新要求,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怎样做好发展党员及换届选举工作》《党的纪律和处分执行的程序与要求》等进行了专题授课,既系统全面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又详细讲授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既分析解读机关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案例进行了的互动教学,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

通过培训,全办党务干部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开展党建工作的方法步骤更加明晰,增强了抓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动力。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机关党委书记毛品磊,就进一步抓好党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引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战、 疫情防控阻击战、“五个益阳” 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服从服务大局,走在前、做表率。二要服务中心保障中心,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丰富党建内容、活跃党建活动,增强党建吸引力。三要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每个支部要做到“服务中心有实效、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活动有特色,教育管理有章法、会议活动有记录”,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采取外请专家、推荐集训、岗位练兵等方式,组织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四是要严格标准程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争成为全市党建工作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