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9 作者:王焕龙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员纷纷挺身战“疫”,生动诠释了退休不褪色的本色与担当。

党员的身份亮出来,他们是一线战斗员。许多离退休干部党员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战斗。65岁的龚钟祥是安化县交警大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从正月初二起,他就“不请自来”,负责起大队两个老旧家属区的防疫工作,坚持每天到老旧家属区喷洒消毒液,组织人员加强管理,严格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公告。茈湖口镇党委号召各村(社区)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老党员张明希第一时间报名。 长约4公里的大堤,他每天要来回六七趟,除了用音响进行宣传,见到村民们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总会上前进行劝导。68岁的琼湖血防院退休主治医师、老科协会员黄明球,不计报酬在门诊值守,有时忙到深夜。

浓浓的爱心献出来,他们是坚定支援者。疫情牵动着每一位离退休干部的心,老干部老党员们纷纷带头捐款捐物。市老干部(老年)大学1543名学员共捐款15万多元;市老年教育研究会、市老干部网宣组、市老干部诗词协会等190多人捐款近3万元;市发改委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两名退休干部向市红十字会匿名捐款10万元,而且再三叮嘱不要留下个人姓名,就希望以一名普通老干部老党员的身份默默奉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82岁的廖乐民,是市总工会二级机构工人文化宫的一名退休老党员,他将自己省吃俭用的5万元捐给市总工会抗击疫情捐赠账户,“疫情当前,我做的只是一名党员、一名普通公民应该做的事情。”南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发出为抗疫出力的倡议,3天时间募捐5万多元支持一线医护人员。安化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刘守辉在一线急需口罩的时候,向平口镇新正社区工作人员捐赠口罩200多个。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市关工委副主任汤桂华积极联络协调,相继为新马制衣、华兴玻璃等园区复工复产企业送上时令新鲜蔬菜共计8000多斤,有力缓解了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吃菜买菜难的问题。

鼓舞的宣传兴起来,他们是抗“疫”加油员。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特长,以书画、打油诗、快板、歌曲、花鼓戏、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表达对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崇高敬意,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78岁的市委办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彭定华,自一月份以来,坚持每天写一幅字或绘一幅画宣传抗疫,向朋友圈和老干群、老年大学群、老科协、老年保健协会以及社区老年团队进行宣传。益阳市第一位花鼓戏国家一级演员、益阳高新区退休干部马建纯创作花鼓戏《又写新诗送瘟神》。益阳银城诗社社长、资阳老干部网宣组组长许山久,连日来撰写了10多首宣传抗疫的诗词作品,赞美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讴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起防疫抗疫,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传递了正能量。

(市委老干部局 王焕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